文章内容

担当排头兵 走好新征程

——热烈祝贺新区两会胜利闭幕

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新区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区委(工委)决策部署,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在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本次新区两会的成功召开,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在全国担当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在全省担当对外开放桥头堡、在全市担当创新发展排头兵,凝聚起全区人民磅礴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区发展也进入新时代。新区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区委(工委)今年确定的“一条主线、五个率先、七大实效”工作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率先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

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区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创新落实、担当落实、率先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重点抓好“八个加快、八个提升”,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实体经济活力;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科技创新活力;要加快功能区开发建设,提升内生动力活力;要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开放发展活力;要加快美丽新区建设,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加快魅力新区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水平;要加快平安新区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加快幸福新区建设,提升美好生活水平。

我们还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强的责任担当,增强政府效能和执行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区是实干出来的。我们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实干,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新区力量,为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而努力奋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