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项目建设撑起实力大场

走进大场镇工业园,一条崭新的水泥大路贯穿南北方向。“以前这里就是一片土路,遇到下雨天车辆很难进出。”大场镇经贸办主任逄亚男告诉记者,现在不光路宽敞了,两边还栽种了樱花以及小叶黄杨球等树木。据悉,大场镇先后投资3000万元推进园区扩容升级,完善配套设置,园区整体规模扩大到2000亩。并且,通过土地修编,园区新增规划建设用地220亩,极大地提高了园区承载力和吸附力。

此外,大场镇还对总投资22.9亿元的7个区级、16个镇级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坚持一线办公,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目前全部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预期任务。其中,新签约落地的液体菌种培育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是全区首家液体菌种培育生产企业;润佳环保机械项目总投资1.2亿元,是全区首家制造生物降解设备企业;新开工建设的一揽芳华芳香生态艺术庄园总投资1亿元,是全区首家以园艺疗法、芳香食疗、中医芳疗为特色的旅居养生体验基地;恒慷茶叶研发品鉴中心总投资5000万元,连续6个月超额完成挂图作战任务目标。

“这不是普通材质的花盆,是我们自主研发出来的陶塑材料制作的花盆,这种花盆兼具陶瓷花盆的美观和塑料花盆的坚固,同时该材料还可以降解。”在大场镇驻地的青岛绿之舟花园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经理刘自伟介绍道,公司自主研发了70项国内外专利,其中9项为全球唯一的发明专利,产品覆盖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近年来,大场镇积极协助企业加强技术中心、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通过科技促效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2017年以来,威尔驰液压科技、绿之舟花园用品成功申报国家高新企业;青橡公司新上高速编织机流水线等尖端设备,实现效率、产值双翻番;寰州食品先后进口X射线机、激光分选机等多种尖端设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盛客隆集团、威尔驰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共建校企研发平台,科技实力显著提升。

统计显示,2017年,大场镇全镇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5家,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7.7亿元;预计完成财政收入1.08亿元,税收5500万元,内资到账3.45亿元,外资到账1988万美元。张海铎 刘 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