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四点钟课堂解决看管真空难题

红石崖街道“最美中国娃”公益课堂启动 社区学生放学后可免费上课

本报讯 日前,红石崖街道福莱社区的“最美中国娃”公益课堂开课,来自中德生态园小学的学生们放学后陆续来到课堂,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写作业,学舞蹈,不亦乐乎。

据了解,“最美中国娃”公益课堂是红石崖街道联合社会组织彩虹岛艺术培训学校于近期开设的,目前已有来自中德生态园小学的13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公益课堂填补了孩子放学到家长下班之间无人看管孩子的‘真空期’,课堂邀请了专业辅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学习,在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的基础上,还培养了孩子的多样特长。”红石崖街道科教文宣办负责人刘德刚告诉记者。

“公益课堂在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4点学校放学之后开课,由辅导老师及社会志愿者带队参加公益课堂辅导,社区附近的学生放学后都可以免费来上课。”彩虹岛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赵芒告诉记者,公益课堂不仅注意培养学生的在校课程知识,还引入“最美中国娃”十大习惯素质教育理念,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素养的养成。同时,公益课堂还开设了舞蹈、美术、小主持人、书法、作文阅读和理解等课程,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此外,红石崖街道还利用中德生态园、青岛九中在足球、外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突出足球和外语特色,打造公益辅导品牌。

记者了解到,“最美中国娃”公益课堂是该街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切实回应了群众关切。课堂自开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学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同,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果,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李 涛 刘德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