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会展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召开

12个会展项目签约落户新区

本报1月10日讯 今天上午,新区会展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暨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商务部、行业协会、国内外会展界的70余名知名专家和会展产业界的代表围绕“新时代、新会展、新高地”展开研讨,助力新区会展产业加快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纷纷为新区会展业发展把脉支招、献计献策。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建议,新区应从区域特色出发,围绕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及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级甚至是世界水平的博览会。中国会展理事会理事长刘海莹建议,新区应当好会展业的代言人、领路人、协调人、裁定人,引领会展产业聚合和区域联动,建设会展产业聚集区。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2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新区,为新区打造“会展之心”的城市名片增添了新动能。

新区管委会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世博城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等11家组展商签订了会展项目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青岛世博城进一步巩固扩大招展引展成果,今明两年将举办超过40个国家级大型展会。

据悉,青岛世博城投资500亿元,占地3000亩,以会议展览产业和旅游为引擎,建设集展览、会议、酒店、商业、办公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会展中心,被列入山东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和青岛市重点项目,预计今年2月底全部建成,3月份将投入试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科技水平最高的会展中心,并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刘腾 王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