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组织12支队伍以“全覆盖、无遗漏”要求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地毯式”整治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本报讯 为确保辖区冬春季节火灾形势稳定,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辛安街道从2017年11月20日起,在辖内分行业、分区域,对火灾隐患进行为期3个月的“地毯式”排查整治,全力构筑安全生产新防线。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检查的范围是街道所有行业和领域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为确保行动推进扎实有效,街道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由街道安监办、城建办、综治办等10多个部门牵头组成的12支检查队伍,根据各自职能,以“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全面排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高危行业及建筑工地、学校、敬老院、KTV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拆迁安置区域、物业小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清理堵塞消防通道、楼道乱堆乱放的情况;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点进行检查,及时清除各类违章建筑;以标准化创建为抓手,促进企业全面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目前已有186家重点企业通过标准化评审,190家企业相继开展“两个体系”建设,累计排查堵塞1170余处风险点;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汽修场所进行排查,建立台账,明确液化气罐和油漆额储量;对辖区内工业大院进行摸查,对院内各业态建立详实台账,建立辖区内宾馆、住宿场所清单,对消防设施、房间数目等进行登记;结合《房屋租赁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整治要求,建立群租房的整治台账,做到“心中有底、治理有方”。

截至目前,街道共检查企业、幼儿园、九小等各类单位场所共591家,发现隐患1717处,确保了辖区安全形势的稳定。 (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