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石大两人入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7年度长江学者建议人选公示名单,青岛有两位高校学者入选青年学者建议人选名单,均来自新区,分别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老师蒋文春和宗兆云。

蒋文春,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高效能源装备结构完整性、中子衍射表征材料力学行为、新能源装备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6.217;授权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版权1项;研究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三等奖。

宗兆云,中石大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作为研究骨干先后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油气重大专项等研究课题10余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篇,EI论文2篇。

据悉,1998年8月,教育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作为重量级高层次人才,国家“长江学者”入选者基本都是各大高校主打学科的中坚骨干,旨在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和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包括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青年学者三个层次:特聘教授每年遴选150名左右,聘期5年,聘期内享受每年20万元人民币奖金;讲座教授每年遴选50名,聘期3年,聘期内享受每月3万元人民币奖金,2015年开始,讲座教授只面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高校;2015年开始,首次设立了青年学者岗位,每年遴选200名左右,聘期3年,聘期内享受每年10万元人民币奖金。(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