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法律援助解民忧

“如果没有薛家岛法律援助站,我们的血汗钱肯定要不回来,太感谢了!”近日,姚丽(化名)将一面绣有“法律援助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薛家岛法律援助站。

原来,姚丽于今年8月份从薛家岛街道居民薛某某手中租赁了一处土地,用于建汽车修理厂。因该土地已被有关企业征用,所以薛某某将土地出租给姚丽属违法行为,行政执法部门于8月底将姚丽的违建拆除。后姚丽多次向薛某某讨要租赁费未果。

记者了解到,姚丽夫妇是从龙口市到新区的务工人员,此次被骗后家里微薄的积蓄付之东流。于是,自9月上旬开始,夫妻俩找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但由于缺少证据,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在讨要过程中,姚丽的丈夫还发生了交通事故住院治疗,导致二人生活雪上加霜。

得知此情况后,薛家岛法律援助站指导姚丽收集相关证据,并制定出多套应对方案,展开工作。

由于薛某某始终拒绝与法律援助站的工作人员见面,工作人员便通过电联向他说明若不还款将承担法律责任,对方依然一拖再拖。法律援助站迎难而上,在做好帮姚丽起诉薛某某的同时,继续多途径的开展工作。

几天前,法律援助站得知薛某某要到某公司结工程款,就抢先一步赶到该公司向其老板说明情况。经过商谈,该老板态度鲜明地表示,将支持法律援助站和姚丽的合法诉求。当薛某某到某公司结工程款时,公司老板、法律援助站对其循循劝导,使其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从公司财务结完工程款之后,亲手将欠款交给了姚丽,并诚恳道歉。至此,该事情圆满解决。滕以庆 于兴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