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帮扶圆梦贫困生

小雨点公益联合新区团委解决困难儿童上学难题

本报讯 近日,新区团委收到了来自朝阳小学学生冯永超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他感谢团委的大哥哥大姐姐帮他解决了上学问题,让他有了生活的自信和学习的动力,成为一个幸福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11岁的冯永超,家住灵山卫街道开山口村。由于家庭原因,冯永超的父母都不在身边,他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整个家庭的经济收入很有限,上学成了难题。小雨点公益的志愿者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每周都前去看望他,并为他带去学习、生活用品,帮他辅导功课。特别是团队的负责人孙伟强,对冯永超更是倾注了父亲般的关爱,被冯永超亲切地唤作“孙爸爸”。孙伟强尤其关心孩子的上学问题,他将冯家的困难反映给新区团委,经过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孩子的上学问题成功解决。

现在的冯永超,自信、开心,对生活充满了期待。据老师和同学反映,他心地善良、热爱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懂得感恩,是一名守纪律、爱学习的学生。

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的转变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只要倾注更多的爱心,冯永超一定会越来越优秀,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刘腾 崔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