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道路车声扰民 社区调解降噪

本报讯 “五台山路和海尔大道交叉口坑洼不平,一到晚上有大车经过时,噪音非常大,最近社区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真是太开心了!”近日,家住齐长城路社区的王先生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由于五台山路与海尔大道交汇处路面存有2-4厘米的落差,导致大车经过颠簸形成噪音,影响了附近300户居民的休息。在齐长城路社区的多方协调下,区城管局对路面进行了重新铺整。“我住在青橙时代小区,从2017年夏天开始,每天晚上睡觉都被货车经过的声音吵醒。”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海尔大道上车流量大,道路不平使得货车经过时的噪音格外闹心。于是,他将此事反映到齐长城路社区。“我们了解情况后,赶紧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齐长城路社区书记罗岗说,勘查发现五台山路与海尔大道交汇处路面不平整,存有2-4厘米的落差,导致大车经过颠簸形成噪音。为尽快消除噪音,恢复居民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区交通局、城管局、市政公司等单位予以落实道路维修事宜。“经过协调,区城管局答复将对海尔大道破损、颠簸路面进行维修。”罗岗介绍,为快速推进工程进度,社区工作人员与区城管局保持通信联络,协调推进工期。

日前,施工工人忙着对五台山路和海尔大道交叉口的道路进行了重新铺整。随着粘满沥青的石子撒落,工人们将沥青铺平,随后压路机又将沥青反复压实。看到重新铺垫的路面,齐长城路社区的居民们无不拍手叫好,“感谢社区及时帮我们解决了难题。社区真是我们的贴心人!”王先生点赞道。(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