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南北通道工程开工建设

204国道与开城路将实现直连

◆全长约4.5公里◆双向六车道◆计划下半年建成通车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新区城建局获悉,张家楼南北通道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道路全长约4.5公里,计划2018年下半年建成通车。作为连接204国道和开城路的交通要道,该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拉开城市发展大框架,缓解新区交通压力,为新区交通大格局的构建提供有力支撑。

5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工作人员的操作指挥下陆续开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主干道,为市级重点项目青岛绿色硅谷有机食品产业园和中荷智慧生态园项目配套,总投资约5亿元,道路全长约4.5公里,南起204国道,北至开城路,规划红线宽度34米,双向六车道,并新建桥梁两座,同步配套各类市政管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建设的张家楼南北通道也是一条山线绿道。“本工程采用两块板的断面布置,横断面布置形式为:道路两侧分别是5米人行道、3.5米非机动车道、7.5米机动车道、绿化带8米,以及2米中央分隔带,总宽度为50米。”新区城建局工作人员马帅介绍,道路建成后,市民会发现,驾车行驶在道路上,视线所及范围内布局清新、层次多样的自然式绿地尽收眼底。

张家楼南北通道工程填补了区域间快速通道缺失的空白,构筑起跨越新区南北的又一动脉,同时也将有效带动周边区域的建设和发展。 (张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