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世园会颂

盛世中华,甲午马年;中国梦想,力争梦圆。山东半岛,黄海之畔,美丽青岛,风光无限,展开双臂,迎来世园。

日月星,海城山。世园会园区,山地型第一,山林野趣显。“大师创造、团队协作、追求一流”,“让生活走进自然”。“南有奥帆中心、北有世园景区”;“南有八大关、北有百果山”;人与自然和谐,绿色生态低碳。会徽“七彩花艺”,吉祥物“海精灵——青青”,齐鲁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园林艺术,融汇贯通,集中展现。

“两轴十二园”,“七仙女下凡”;鲜花大道美、林荫大道宽。山地园、茶香园、百花园、花卉园、农艺园,既可看,又体验。主题馆、国际园、中华园,山野情趣、宛如天开,尊重自然、融合自然;春夏秋三季节,配置时令花朵,呈现花海景观;生活走进自然,科技就在身边。

展示花艺世界,难得细细观看:插花花艺竞赛、室内花卉景观,听园、视园、嗅园、味园、触园,动用五个感官;柠檬、西瓜、苦瓜、盐块、辣椒,体味苦辣酸甜。水是活的,路是透的,场馆都是会呼吸的。转角遇到爱,碧水照飞花,萌芽绿叶,低碳绿行,处处绿色,建筑典范。

天水地池,鱼戏莲叶,天女散花,神秘梦甜。云林观礼、枫桥览胜、音乐喷泉、穿山隧道、七彩飘带、亭台曲径、荷花睡莲,对话生命、感恩自然。园艺文化、园艺智慧、园艺生活,地歌天欢,园艺盛典。

齐鲁名园,争奇斗艳。园会周围,五明珠闪:东有崂山枯桃花艺生态园,西有黄岛唐岛湾公园,南有太平山中央公园,北有城阳国学公园,中有李村河生态示范园。这真是:将军山下花如海,枯桃花卉兴意酣。

青岛世园会:规划蓝图高起点,异国风光艺珍显。高水平、智能化、新技术,自然风情,生态文化,出色展现。心中有桃源,处处是春天。城市与海,和谐未来,亲密无间;盛世中华,绿色世园,魅力世园。

青岛开发区作家协会

王兴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