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亚洲最大被动房小区主体完工

计划年底具备入住条件,比现行国家标准节能90%以上

本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栋建筑顶层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推广示范小区——绿色公元项目一期实现主体封顶,这标志着亚洲最大的被动式住宅示范小区主体完工,西海岸绿色智慧生活时代即将开启。

记者了解到,绿色公元是中德生态园推广被动式建筑的重要示范项目,完全执行德国被动房标准,将打造集体现人文关怀、汇聚中德文化、展示被动房建筑科技于一身的国内最大高端被动房居住小区。项目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入住条件。

为达到被动房的高标准要求,项目设计采用了高效外保温、高性能门窗、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带热回收式的地源热泵机组及户式新风处理机组等先进的被动式建筑技术。不管是寒冷的冬季或炎热的夏季,室内始终能保持20℃-26℃、相对湿度40%-60%及良好的空气品质,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接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被动房认证、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据测算,项目预计每年可节约一次能耗54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1656吨,与现行国家节能设计标准相比,节能达90%以上。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