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推广校园足球享受快乐运动

近年来,新区通过聘请高水平教练、组织各级联赛、培育足球文化等举措,大力发展校园足球。

“今年的第27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又一次刷新了参加此项比赛的历史记录。”据新区教体局艺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第27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新区共派出48支队伍参加了全部11个组别的比赛,最终有19支队伍杀入各组别前8强,并获得3个组别的冠军、2个组别的亚军和3个组别的季军,创造了参加“市长杯”足球联赛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促进校园足球推广和普及,新区通过足球特色学校聘请足球训练专家到校指导、政府购买服务引进高水平足球教练,和专业足球俱乐部建立合作,让学生在校园里得到专业、科学、系统的训练。在这些高水平教练的带动下,各学校的教练执教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除了引进高水平教练,新区还积极开展各种足球比赛。各足球特色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校长杯”足球赛,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新区组织区级足球联赛,为全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锻炼、展示的平台,通过区级联赛选拔的优秀球队,还会参加青岛市每年的“市长杯”足球赛。

此外,新区各学校积极开设足球课程,营造校园足球文化。足球特色学校在一至六年级均开设足球专项课程,根据学生年龄,合理安排学习与训练内容。其他学校也在体育课中加大足球课程内容,开设足球校本课程教学,供学生选学。为激发学生学习足球兴趣,争取家长支持,各学校每学年都会开展一次以足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使足球真正走进学校,走进班级,融入日常教学,全面提升校园足球工作,让孩子们在阳光体育中享受“快乐足球”。

毕海虹 李 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