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积米崖小学教师丁成云——

给无助女童一个温暖的家

近日,积米崖小学二年级一班老师丁成云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学生王洁(化名)用省下的早餐费为其购买的苹果。“我想感谢老师一直以来对我和妈妈的帮助。”王洁这样说。原来,一年半前,由于家中变故,刚升一年级的王洁生活和学习遇到了困难。在丁成云的关心及带动下,班级、学校、积米崖管区不断奉献爱心,温暖王洁一家,如今王洁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

“从王洁背着书包走进教室的那天起,我就一直关注着她。”丁成云说,2016年9月,王洁入学时,其父患肝癌,母亲因抑郁症在医院治疗。每天放学,看着王洁独自走回借住的姑姑家,丁成云很是心疼。“家长会上,我介绍了王洁的情况,没想到家长们现场捐款三千元,并成立了帮扶小组,帮助孩子。”

2016年12月,王洁父亲去世,其母出院后将王洁接到身边。本以为这对王洁是好事,但丁成云发现,王洁母亲时好时坏的情绪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学业和性格。王洁经常迟到、旷课,吃饭没着落,甚至连热水都喝不上。

“我要让孩子少一些坎坷,多一些阳光!”于是,教室里,常见到丁成云和王洁一起吃午饭的身影;办公室里,经常看到她利用午休给王洁补课;公交站旁,确认王洁坐的公交车顺利出发,丁成云才会离去;时不时地,丁成云会把王洁带回家,给她梳头洗脸,做好吃的。“我女儿也把王洁当妹妹,带她读书,一起玩耍。”

不仅如此,对王洁的母亲,丁成云同样给与了家人般的关心和呵护。“买衣服、化妆品时,我会多买一份送她。每周我都会跟她通两次电话,与她聊天,开导她。”“我家的房子也是老师和学校帮忙找的。”采访间隙,王洁向记者诉说道。原来2017年夏天,由于所租住的房子到期,王洁母女只能在街头流浪。了解情况后,丁成云马上向学校进行了反映。在学校、积米崖管区的帮助下,王洁母女的房子有了着落——管区帮王洁母女租了一处房子,并解决了房租问题。

如今,在丁成云的帮助下,王洁每天从新家早早出发到学校,其母亲的精神状态也慢慢好转。“谢谢丁老师!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谈及社会大家庭的帮助,王洁的母亲言语中充满了无限感恩。

李玉华 张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