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两大车站小长假增开54班次

◆西海岸汽车总站发送旅客近万人次 ◆黄岛汽车总站发送旅客1.8万人次

2018年元旦假期结束,记者从新区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西海岸汽车总站及黄岛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2.8万人次,增开加班车54部。

西海岸汽车总站旅客以短途游为主

1月1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随着假期的结束,外出旅行及探亲的人们已集中踏上返程之旅,西海岸汽车总站也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据统计,元旦期间,西海岸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近1万人次,增开班线28班次、运送旅客8000人次。

1月1日上午9时,记者在西海岸汽车总站内看到,旅客井然有序进出,站内没有出现拥挤情况。据介绍,小长假期间旅客以各县市区短途为主,长途旅客略有增加。返程客流主要以回乡探亲和外出旅行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7成左右,而回乡人员则高于旅行人数,回程旅客主要集中在平度、即墨、城阳、高密、日照等中短途方向。

3天假期中,西海岸汽车总站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保证了旅客的及时出行,并以出色的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黄岛汽车总站提前一月售票保出行

1月1日元旦小长假结束,交运黄岛汽车总站顺利完成假期交通保障任务,期间共安排加班车次26部,发送旅客近1.8万人,客流高峰出现在2017年12月30日放假第一天,当天发送旅客近7000人。1月1日,黄岛汽车总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发送旅客近4000人。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元旦期间的客流主要以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东营、滨州、莱州、莱芜等方向。由于各大高校今年放假较早,元旦期间学生出行主要以日照、平度、胶州、城阳等短途路线为主。

为迎接元旦客流高峰,车站提前25天发售元旦期间客票,并在假期前夕将售票时间延长至晚上 18:30,旅客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交运行微信公众号、交运行手机APP购买车票,车站根据预售票情况及时增加班次,确保旅客顺利购票。

元旦假期首日客流高峰期,车站开放第二候车厅、第三候车厅,增开安检通道,平度、胶州、即墨、城阳等流水班次改为即满即走的发车方式,减少旅客滞留时间,确保广大旅客顺利出行。

文/图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