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年包饺子爱心送孤老

本报讯 元旦前夕,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第六分公司向日葵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携手阳光义工,走进中康颐养中心,为这里的老人们举办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元旦联欢会。

据了解,本次联欢会的主题是包饺子。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展开比赛。调馅、和面、压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流水工作一气呵成。记者在现场看到,饺子馅料有白菜的、韭菜的、番瓜的,志愿者们用蔬菜汁、果汁和面,将饺子皮调成粉色、绿色,再裹上馅料,包成元宝形、波浪形、十字形等个性十足的饺子。看着忙碌嬉闹的志愿者和他们手中的漂亮饺子,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

两小时后,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志愿者们将它们端给了每一位老人,并一对一照顾他们吃饭。王奶奶看着盘子里颜色鲜艳的饺子舍不得吃,不住地身边的志愿者刘萍:“姑娘,这个饺子咋做的,怎么还有颜色呢?”“奶奶,这是我们用红心火龙果汁和的面擀的皮。那个绿色的饺子皮是我们用菠菜汁和的面。您尝尝好吃吗?”王奶奶笑着点头:“好吃!我包了一辈子饺子,还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饺子咧!”

陪着老人聊天,照顾老人吃饺子,志愿者们早已将评比的事情抛在了脑后。志愿者韩道波说:“看着老人们吃得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这就是比赛最好的成绩!”

(滕以庆 张晓凤)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