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在民联集团座谈会上强调

打造新区民营经济的“航空母舰”

本报讯 2017年12月29日,新区召开民联集团座谈会议。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祥指出,民联集团的成立,承载着使命和压力,也充满了信心和决心。民联集团要有立足新区、傲于青岛、飞翔山东、走向全国、放眼世界的远大抱负和发展目标。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成立民联集团提供了发展方向和政治保障,民联集团要“以大带小、以强带弱”,打造成为新区民营经济的“航空母舰”。

对民联集团今后的发展,王建祥强调要做大、做强、做优。

第一要联合发展,做大。民联集团自身要做大,学习“中民投”“浙民投”先进发展经验,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增资扩股、股权投资、收购兼并、强强联合等形式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力争在全省民营企业100强乃至全国民营企业100强中占有一席之地。要带动股东做大,民联集团在发展的同时,也要带动各股东企业不断发展

壮大,要强化民联集团文化建设,推动各股东企业健康发展。要带领全区民营企业做大,新区民营企业规模小、带动力差、影响力不足,多而不大、多而不强,民联集团要带领全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团结才能做大,民联集团要注重团结,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各股东要培养共同的价值观、利益观、文化取向,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

第二要转型发展,做强。民联集团做强,必须要转型发展,在发展中要注意三个关键方面:一要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要居安思危,增强防风险的意识,提升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二要有很强的融资能力,要按照现代化企业制度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三要增强发展后劲,做企业要快速、稳健、持久,民联集团要培养精英团队,各股东要注重培养精兵强将,做到快速、稳健、持续发展。

第三要创新发展,做优。民联集团要把创新作为工作的手段和方法,作为有力的武器,要有创新的团队和思路,通过创新来打造现代企业制度的样板,打造混合经济的样板,打造转型发展的样板,打造创新发展的样板。

王建祥强调,民营大、新区大,民营强、新区强,民营优、新区优。民联集团要勇立发展潮头,示范带动民营企业强化自身建设。政府要做好“引路人”“方向标”,为民联集团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帮助民联集团。民联集团要抓住机遇,尽快进入角色,融入新区的建设发展。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