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 抓好组织实施确保用好用活用足用实《条例》

王建祥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祥指出,2018年1月1日起,《条例》将正式施行。《条例》的制定实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走出了一条国家级新区依法行政的新路子;二是体现了省市对新区建设发展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三是立起了西海岸发展史上新的重要里程碑;四是提供了提升全区依法治区水平的重要契机。

王建祥强调,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用好、用活、用足、用实《条例》。要强化大局意识、协同意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进一步制定细化各自的落实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推动工作纵深开展。

王建祥强调,良法立,善治兴。《条例》的出台,为新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开发开放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今后工作中,新区要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继续坚持创新理念、问题导向和法治思维,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为全市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介绍了《条例》制定过程及下一步监督检查工作安排。发改局、古镇口融合区、黄岛海关作了表态发言。特邀专家对《条例》作了阐释和解读。

区政协主席于东明以及大功能区领导赵士玉、路玉军、封洪海、刘鲁强参加会议。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