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种子能破土而出,是它对蓝天的向往;江河最终东流入海,是它对大海的梦想;阳光最终照亮大地,是它要完成照亮一切的任务的执着和激昂。人的梦想,需要一双羽翼丰满的翅膀承载着,才能在成功的天穹之上尽情地展翅翱翔!

可是,人是没有翅膀的。

我爱玩,但是没人愿意陪我玩,所以在大院里闹腾的孩子当中,是没有我的身影的。相反,大人们总是会在一个地方找到我。

院子为数不多的六层建筑西边,沿着小土路走几步,就来到了一片桑田。也许我会蹲在石板上看缝隙中的蚂蚁窝;也许我会蹲在天上虹般的小水塘中,挽着袖子、裤腿儿与不知是哪儿来的小鱼儿聊会儿天。对于我来说,这方净土仿佛冒着令我陶醉的看不见的光。

然而就在那天,我受到了一次打击。

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而我心中的乌云却是这晴天奈何不了的。望着鲜血直流的考试试卷,迎着春夏交接时的暖阳,心仿佛浸入了南极厚厚的冰盖下那极寒的水。

回到家之前,我一言不发,就像是一个行走的垃圾桶一般,接受着同学们无情地耻笑“垃圾”。踏入那熟悉的大门,拨开屋门外的门帘,我在哗哗啦啦的帘珠碰撞声中,放下了紧握在手中的浸上了汗渍和眼泪的卷子,发出了轰天裂地的巨吼,以致于连清脆的门帘声都是亭台轩榭上空灵的轻声。

奔跑,狂奔……回过神来的那一刻,发现我伫立在桑田中的墙壁面前。这是一堵破碎了的红砖白灰墙。其上的深深的裂纹仿佛映衬了我心中的那一条血淋淋的伤。在残破的世界中,我发现了挑战的勇士——蜘蛛。它的爪足在暗淡的石灰面上飞速地蹬地弹跳着,一路上它是多么的平顺和荣光,直到伫立于那对于它来说深如鹰愁涧般的“裂崖”。它踌躇着,我替它发愁着。突然,它纵身一跃,我的心倏地揪了起来——直到看清了,那根白亮的蛛丝。蛛丝吊起它的身躯,轻轻地荡了过去。

——就像翅膀,带它飞了过去!

我心中突然如暴雨千日后泄洪的大坝一般,一股暖意将我内心那坚冰似的枷锁打开了。做一个勇敢的人,相信你的背后,有一双即使不丰满但可以助力于实现你梦想的翅膀。

天即使突然阴了下来,我也带着心中那片蓝天,背着七彩虹翼,飞向那成功的美丽天堂。

胶南一中 刘 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