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创新“农业+旅游+互联网”扶贫模式

珠海街道打出富民强村组合拳

辛勤劳作了一年,进入“冬歇”时节的珠海街道梁家庄村村民却没有得闲。书屋内,老者挥毫泼墨,酣畅淋漓;广场上,大妈们载歌载舞,欢快无比;石桌旁,老少对弈,热闹非凡……问起大伙为何如此“忙碌”,村民张芸笑呵呵地说:“路宽、房宽、心也宽啊!”

记者了解到,梁家庄村风景秀丽,四面环山绕水。过去,受制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畅等原因,曾是一个贫困村。为改变困局,老书记组织村民创办了农业专业合作社,从匈牙利引进晚熟樱桃品种,盘活利用村庄的几百亩空地和山林,组织村民种起了大樱桃。随着特色生态农业的不断发展,梁家庄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村民介绍,5、6月份是大樱桃收获的季节,由于大樱桃是吸着林间的天然氧气、喝着山涧泉水、晒着日光浴长大的,未打农药,所以皮儿红、个儿大、脆甜多汁,销路很好。随着经济的发展,村里修建了贯穿村庄的水泥路,“村村通”也全面实现,让村民与外界联系更便利,大樱桃的销售市场变得更广。

道路宽敞通畅了,前来旅游观光的人们也逐渐增多。旅游高峰时节,到村的观光车、采摘团络绎不绝,相关餐饮、住宿业也应运而生,村民的生活日渐富裕。昔日贯穿村内的王草公路把村内的年轻人带出村外打工赚钱,如今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带着新思想、新技术又回到了家乡创业,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把大樱桃销往全国各地。据悉,梁家庄村通过“互联网+休闲农业”的方式带动村里60多户贫困户,实现收入100多万元,实现了在“绿水青山”中走出“金山银山”路。 滕以庆 杨青青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