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7处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授牌

到2020年基本形成西海岸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体系

本报讯 12月25日,新区举行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全区共优选出17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和35名德艺双馨的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文化部门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为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承担起传承民族文化、传播地方文化、培育本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的重任。”新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赵芳告诉记者。

“作为全区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之一,为企业继续弘扬中医药文化注入了新活力,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传播更广泛、影响更深远、扎根更牢固,服务百姓健康生活。”青岛国风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孟庆敏说。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运营经理辛鑫表示:“入选全区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示范基地,中心将继续秉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使命,让新区市民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区文广新局将用三年时间建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基地 70处,聘任100名志愿者组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队伍,传播内容涵盖国学、历史、党史、文物、书画、中医养生、戏曲、剪纸、音乐、茶道等多方面内容,到2020年基本形成西海岸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体系。(冯煜桢 苏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