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第二批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名单公布

353人荣登新区“英才榜”

本报12月28日讯 今天,新区公布了第二批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入选名单,来自全区科技、教育、卫生等10个行业领域161名拔尖人才和192名优秀青年人才入选。

据悉,新区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每两年选拔一届,实行动态管理,每届管理期满即自动终止资格,采取全出竞进的方式重新确定人选。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管理期为四年,管理期内可分别享受每人每月1000元、800元的政府津贴。作为新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选拔受到了全区各界的广泛关注,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各行业领域的申报人选共967名,申报人数比2015年增加了15%。

为深入实施人才支撑战略,近年来,新区在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大人才培育力度,通过引进、培育双轮驱动,实现人才增量崛起和存量提升。今年以来,新引进新当选两院院士各1人、“千人计划”专家5人,培育“泰山学者”等省级以上人才47人。目前,全区人才总量已达46.1万,其中院士41人,“千人计划”专家43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05人,成为引领新区产业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智力支撑。 (宋迎迎 薛媛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