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区委)一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王建祥主持 李奉利出席

本报1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区委)一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王建祥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的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剖析,作出了重要部署。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给全党树立了以上率下的榜样、从严从实的榜样、知行合一的榜样,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王建祥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重点做到“四个率先”。要率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率先落实《规定》和《实施细则》,继续抓好作风问题自查自纠,突出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问责,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率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前一阶段研究的总部经济、民营经济和“七大中心”、“四大基地”等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率先筹备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把新时代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情况反馈会议主要精神。王建祥指出,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察抓得严、整改要求严、责任追究严,充分显示了中央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做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坚决整改到位,对已办结的信访件要追踪核查,对尚未办结的要逐一落实包案责任人,严格落实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决主动作为,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环境问题,要集中力量再梳理、再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决严肃问责,环境保护也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区国资办有关工作。(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