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公益组织开展爱心义卖支持癌症复发的热心大姐

“好人共生”诠释助人即助己

近日,在新区香江路上,一场义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沿街店面的业主走出店铺购买义卖品,私家车主停车献爱心,连外国友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街头洋溢着浓郁的有爱氛围。这场义卖的背后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感动故事?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一场义卖新区街头爱心涌动

“买一个平安果,送出一份爱心吧。”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新区香江路上这样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来自新区蒲公英公益平台的志愿者们义卖平安果,他们将把所筹集的资金捐给一位同样来自该组织、目前需要帮助的大姐。

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卖的平安果被全部装在一个个精致的礼盒里,志愿者王群和她的伙伴在街头不断向来往的行人售卖。“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每卖出一个平安果,我心里都会觉得暖暖的。”王群告诉记者。

“给我来一份。”“可以用手机支付吗?”了解此次义卖的初衷后,不少市民纷纷伸出了援手。带孩子逛街的市民李女士说:“平日里工作繁忙,少有机会带孩子参与公益。今天让孩子接触到了,我感觉很有意义。”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义卖,去影响更多的身边人,唤醒大家的爱心。”蒲公英公益平台的相关负责人王晓枫说,希望公益活动在日积月累后,能逐渐形成全民参与的风气。

一个故事身患癌症热心公益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卖所捐助的对象是一名叫于英华的大姐。记者了解到,于大姐今年47岁,2013年被查出身患乳腺癌。同样是这一年,于大姐成为了蒲公英公益平台的志愿者。自此,于大姐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做公益,这一坚持就是四年。

“刚查出是癌症时,我也恐慌和烦闷过。因为自身有了这样的体验,就更加了解绝望的滋味。因此我要尽力给人以帮助,让他人感受关爱。只要能帮到别人,我就会感觉很幸福。”于大姐告诉记者。于是,看望孤寡老兵、帮扶贫困学生、关爱单亲儿童……四年来,于大姐的公益之路从来没有停下脚步,每次帮助了别人,于大姐总会说一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多年来,这句话不但激励着于大姐自己,更感染着周围的人。

今年春天,于大姐乳腺癌复发,家庭陷入困境。在这个时刻,于大姐也感受到了来自周边人的温暖。“没想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能通过别人传到我这儿。前几天亲耳听到别人跟我说这句的时候,我的心里感动极了!”于大姐说。

一种现象好人好报好人共生

“这么多年,于大姐在公益这件事情上付出了很多,她的一举一动都感染着我们。现在她有了困难,大家都想为她做些事情,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帮助她早日康复。”蒲公英公益的志愿者们表示。

“这次义卖活动,让我感触很深。以前是我帮助别人,现在我受到别人的帮助。我想对大家说,公益路上感恩有你。”于大姐的肺腑之言深深地打动了参加义卖的志愿者们。王晓枫说:“好人做好事,往往不求回报,对好人进行好报,也应是社会的必须担当。好人加好人,传播正能量的力量一定会更强大!”文/图 李 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