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脚后跟干裂怎么办?

一到天气寒冷的冬天,有的人就经常出现手脚干裂的现象,尤其是脚后跟干裂,不仅疼痛难忍,而且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脚后跟干裂怎么办?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防治脚后跟干裂呢?新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丁合美来告诉你。

出现脚后跟干裂的原因有很多种,大部分跟季节有关,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容易出现皮肤皲裂,有些可能是由于足部细菌感染而引起的,还有的是体内缺乏维生素而引起的。对于脚后跟干裂的防治有以下几种方法:

1、可在每晚睡觉前,先用热水浸泡皲裂口处几分钟,使之软化。然后取鱼肝油丸2-3粒,挤出其液体涂在裂口部位,每晚1次,1周即愈。

2、可将醋与甘油以的5:1的比例调匀后,每天2次涂擦患处,皮肤会变得光滑、细嫩。

3、将鸡蛋2只煮熟,取其蛋黄置铁锅内,用小火熬成油状,冷却后涂于皲裂皮肤表面,一日2次,三四天即可痊愈。

4、土豆1个,煮熟后剥皮捣烂,加少许凡士林调匀,放入净瓶内,每日1-3次涂患处,数日可愈。

5、泡完脚后不要擦干脚,直接涂上凡士林、蛇油膏等油脂,油脂可以保护角质层,减少疼痛。

另外,脚后跟干裂患者平时不要将外脚裸露,最好穿袜子,以免皮肤接触干燥的空气导致裂口加深。不要剪、撕裂开的皮,以免形成伤口。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