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咬定目标 激情实干 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加快建设美丽新区

本报1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区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中央、省、市、工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通报了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今年工作,并就明年工作进行部署。

李奉利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两大使命、三大任务”,全力以赴抓调度、强动能、促创新、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迸发。新区综合实力、发展质效、城市软实力显著提升,项目建设、大功能区开发、改革开放持续突破,创新能力、民生保障、政府效能明显增强。

李奉利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要对形势有清晰的判断,对成绩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立足新时代,跳出新区看新区,将自身工作置身于全市、全省、全国来审视、谋划和推进。要有“眼中形势胸中策,缓步徐行静不哗”的从容,“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区建设发展。

对于明年的工作,李奉利着重强调了狠抓落实。他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市、工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创新落实、担当落实、率先落实。

李奉利强调,一要高点定位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新区意识,提高境界标准,增强机遇意识。二要统筹协调抓落实,牢牢抓好以财政增收为重点的经济建设,以提升环境面貌为重点的城市建设管理,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为重点的和谐社会建设。三要科学思维抓落实,增强规律意识、创新意识、规则意识。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强化督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收好官、起好步、保安全、解民忧,做到统筹兼顾、落细落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李奉利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在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激情实干、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贡献新区力量。(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