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河管区获全国蔬菜品牌“双十佳”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蔬菜品牌大会上,胶河管区喜获2017全国十大蔬菜品牌乡镇称号。同时管区的“胶玉”牌大白菜获得2017全国十佳畅销蔬菜品牌称号。

为更好地引导我国农产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行业树立一批农业典范蔬菜品牌企业、蔬菜品牌基地、蔬菜品牌产品,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启动了中国蔬菜品牌榜和评选活动。

“我们胶河蔬菜种植历史悠久,主要有大白菜和土豆两个种植品种,总种植面积达2.2万亩。”胶河管区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勋介绍。

据史料记载,胶河大白菜汉朝时即被选为宫廷贡品而名扬天下,期间每年定期定量运往京城,从未间断。唐朝时,胶河大白菜开始跨出国门,传入日本、朝鲜,被称为“唐菜”,这个名称被沿用到明清才渐而改称“胶菜”。

胶河马铃薯种植主要以大西洋和荷兰号两个品种为主。胶河马铃薯依托百事食品 (中国)有限公司,以订单的形式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胶河马铃薯是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在山东地区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胶河管区注重品牌打造,目前有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无公害农产品2个,绿色食品2个。“胶玉”牌大白菜是青岛英海园柏乡大白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主要产品,合作社发展有机大白菜1万亩。合作社推进标准化生产,根据市场需求和本社产品实际,统一制订年度生产计划和各个阶段生产计划;根据生产需要和技术需求,统一为社员采购、供应生产资料和设备;按照质量安全要求,统一制订生产技术规程,按产品质量标准组织生产;统一对社员进行产前、产中、产后的指导服务和管理。

2008年奥帆赛期间,“胶玉”大白菜顺利通过蔬菜供应质检各项指标的质量检测,被选为奥帆赛专用食品。

“我们现在大力推广自己的礼盒,一个礼盒两棵白菜,售价三十元,一年卖接近两万盒。”青岛英海园柏乡大白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加英介绍,“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推广我们的品牌,带动社员致富。”(张海铎 赵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