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北方首份知识产权综合保险保单在中德生态园签署

本报讯 12月23日,我国北方地区首份知识产权综合保险保单在中德生态园正式签署生效。该保单由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投保,是全国首份国家级园区运营平台公司投保的知识产权保险保单。拥有了知识产权综合保险保单保驾护航,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将更好地进行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嫁接创新,全面增强国际市场竞争软实力,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市场化。

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拥有30余个全资子公司,2015年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市场主板借壳上市成功,成为国内首家在德国主板上市的国有园区发展企业,主要业务范围为规划设计、对外推广、招商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园区运营管理等,在被动房产业、实业发展等领域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经由中德生态园知识产权中心积极引荐,通过新鸿基保险经纪(上海)有限公司组织的国际专家评审,集团被国际再保险市场接受,由国泰财险出具此份全球保单,承保集团在未来一年内可能发生的知识产权侵权诉讼风险,在保险期间内累积最高赔偿限额50万美元。

据悉,中德生态园知识产权综合保险试点是全国18个国家级园区中唯一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17年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点的项目。中德生态园管委于2016年1月正式签署北方首个“知识产权综合责任保险”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10月制定出台北方首个知识产权综合保险保费补贴实施办法。下一步,中德生态园将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要求,充分总结知识产权综合保险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保护的广度和深度,探索知识产权保险机制创新。(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