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12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3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建祥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对于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经济发展的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建祥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重点要做到“三个深入”。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七个坚持”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科学确定发展目标思路,切实把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该稳的稳住,该进的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牢牢把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八项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统筹谋划好明年全区经济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加快创新发展、协调发展、活力发展、融合发展、园区发展、开放发展、品牌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三要深入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考核工作,盯紧考核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不离岗、不离位、不离责;要安排好元旦期间的群众生活,解决好欠薪欠费、供热、扶贫等工作,繁荣节日市场,保障群众安心过节;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要抓好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要廉洁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辐射带动作用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和安排、区办实事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党组有关工作报告。(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