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力推进省市区违建治理三年行动 累计拆违17.3万平方米

辛安街道:用行动擦亮美丽名片

本报讯 今年来,辛安街道用行动践行新区治违拆违决心,通过“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拓展”,全力推进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工作。据悉,自省市区违建治理三年行动启动以来,街道已累计拆违17.3万平方米,有效促进了辖区环境品质的整体提升。

记者了解到,围绕新区2017年度完成60%治违任务的目标,辛安街道按照“严控新增、重点突破、提标扩面”的原则,对辖区存量违法建筑进行了针对性整治。在从严从快完成三处图斑拆除任务、依法立案查处各类卫片图斑的同时,街道对五龙河路两侧私搭乱建、温州名购周边等违法建筑加大执法力度,实现了辖区违法建设整治“点和线的突破延伸”。

除此之外,辛安街道还将违法建设治理同村庄改造、项目服务保障、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有效根除岛海高压线下、台头社区及周边、淮河西路北片区等一批遗留十余年的违法建设问题,共计拆违8.3万平方米,并坚持拆改结合、拆违增绿,从根源上遏制了违法建设的“反弹、回潮”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辛安街道共拆除存量违建1916处,面积达14.6万平方米,首年任务量完成80%。加上项目保障、旧城旧村开发等拆除的375处、2.7万平方米违建,现已累计拆违17.3万平方米。辛安街道用行动让“违建治理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也擦亮了美丽新区的环境名片。(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