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街长制”促长江路街道管理精细化

本报讯 记者从长江路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日前,长江路街道根据区城管局下发《关于做好“街长制”挂名定岗工作的通知》,将全街道140条次干道按照管区进行了包干分配,明确街道党政领导担任“街长”,落实工作责任。“今日井冈山路无占路经营,无车辆乱停乱放,保洁及时,环境良好……”在街长制工作微信群里,每天都会收到类似的情况反映,这是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利对其责任路段进行暗访检查的结果。像这样的检查结果,长江路街道140条次干道每天都有。“过去的城市管理,往往发现问题后一级一级上报,时间久,程序复杂。通过‘街长制’工作的开展,‘街长’在各条道路上亲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省去了层层上报的中间环节,不仅更精细化,更加便捷,也实现了城市管理的‘短平快’的方针。”提及街长制的实施,长江路街道城市管理中心主任乔旭光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自街长制实施以来,长江路街道各“街长”共检查发现市容秩序、广告亮化等九大类问题累计117件,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联系相关街道办、职能单位,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协调整改,已办结115件,办结率超过98%。

“通过‘街长制’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领导干部都能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将发现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发挥领导干部的监督协调职能,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对于城市管理有很重要的意义。”乔旭光告诉记者,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根据统一安排制定“街长牌”,安装在每名街长负责的道路上,强化街长的岗位责任意识,同时公布手机号码,方便群众联系监督,让群众看到各级街长真抓真干、不虚不空。

(丁大千 薛 楠 刘朝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