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再添一城市文化综合体

为目前青岛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体验感最强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

西海岸新区再添一座宏伟靓丽的新地标,日前,由青岛城市出版集团打造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青岛城市传媒广场开业。项目总建面约15.4万平方米,总投资14.6亿,主营文化产业、餐饮美食、潮流生活、儿童业态和娱乐休闲五大版块。注重文化特性、着重体验感,城市传媒广场是青岛目前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体验感最强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

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促进了文化事业的发展,使得传统的书店已不能满足市民文化消费需求的快速提升。

经过充分细致地分析与市场调研,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认为类似于中国台湾诚品书局、日本茑屋等满足个性化文化需求、体现精细化生活方式的新型文化场所,是传统新华书店改革的方向。希望通过青岛城市传媒广场这种新型文化综合消费商业,提升青岛文化消费的整体水平,使得文化消费和市民日趋精细化的生活消费需求相结合,打造出功能齐全、耳目一新、受消费者喜爱的“体验式文化消费综合体”。

众所周知,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2016年,西海岸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66亿元,经济稳居山东省市辖区第一名。选择在西海岸新区建设公司的首个文化综合体项目,是对西海岸新区庞大消费潜力的战略性布局。

目前西海岸新区已逐步实现文化产业单位3000余家入驻,完成文化产业营收891.3亿元的指标。而青岛城市传媒广场的开业,象征着西海岸新区由文化产业向文化商业升级迈进。 郝春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