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务院扶贫办精神扶贫研讨班来新区开展现场教学

首次“国字号”精神扶贫聚焦新区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精神扶贫研讨班来新区开展现场教学,就新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国务院扶贫办和来自15个省(区、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研讨观摩。据悉,本次研讨班是国务院扶贫办首次以“精神扶贫”为主题进行的专题研讨。

研讨班先后现场观摩了张家楼镇艺博城扶贫共建项目、青岛绿色硅谷现代农业园区、大场镇凤凰电子商务街、董家口海青产业园、海青镇北茶商街,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务院专家指出,新区立足各区域优势,产业选得准,发展快,带动强,通过做大做强产业链带动区域整体脱贫致富,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文化建设相结合,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多重效益,新区多维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具有方向性、前瞻性,为全国探索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本次研讨班专题调研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减贫事业面临的形式任务和问题,总结交流精神扶贫典型经验做法,研讨有效路径,推动稳定脱贫机制的建立。

(王 雪 魏宗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