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科学教育项目通过国家中期评估

本报讯 近日,2017年全国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培育中期评估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中国科协、高校院所和全国各地科普场馆代表共约130人参加,在西海岸新区实施的“小海藻·大世界”——青岛市海洋藻类科学教育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据介绍,本次评估旨在检验全国第四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实施进度,促进各项目间交流,分享工作成果和经验,主要通过汇报、问辩、访谈、展示等方式,对项目背景目的、内容设计、实施过程、创新特色、初步成果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评估专家组对新区项目给予肯定,认为该项目主题新颖、特色明显、进展顺利,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同时对项目整体设计和活动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该项目由青岛市科技馆牵头,新区科协、教体局、明月海藻科技馆和海之韵小学等单位参与,是全国48个培育和资助的项目之一,主要依托新区优质的海洋资源,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海藻科学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海藻种类等基本知识,了解海藻各种用途和海藻科技产品等,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海洋意识,培养青少年爱海洋、爱科学的精神,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该项目自今年10月以来,在海之韵小学100多名学生中试点实施,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参与单位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项目方案,开发活动资源包,在全区和全市的中小学校推广,不断提升项目实施成效。

(董梅雪 薛建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