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投资1.37亿,新区两小学扩建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西海岸职教集团最新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琅琊台小学北校区扩建工程进场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光大路以东,新松路以北,占地约40亩,建筑面积9530平方米。而黄岛区实验小学扩建项目也将于12月底开工建设,两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将建设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游泳馆等教育设施,提升老城区学校教育教学环境,进一步优化新区教育资源配置。

在琅琊台小学北校区扩建工程现场,西海岸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张常青告诉记者:“新建教学楼拥有6个普通班教室及科技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器乐排练室等功能教室,建成后将新增学位270个,解决琅琊台小学大班额问题,缓解周边学生的入学压力,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课外学习空间。”

据了解,琅琊台小学北校区扩建工程计划投资4971万元,同步建设风雨操场和学生餐厅,有效解决在校学生恶劣天气条件下户外活动问题,为学校拓展体育教学空间,丰富体育教学资源,学生餐厅可容纳1000人就餐,一次性解决了该校师生就餐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西海岸职教集团还结合校园“戏曲文化”“足球文化”,打造独具校园特色的设计,如门厅结合本校校园文化“戏曲文化”展开设计,提取戏曲的精华,中华之国粹——脸谱。“把脸谱的形象进行简化,搭配黑、白、红经典颜色,天花吊顶采用绿色六边形色块,代表了足球运动的活力与青春。”西海岸职教集团规划设计部项目经理刘伟晨介绍说,二层走廊交流空间延伸门厅的设计方案,天花六边形上面“宫商角徵羽”五声音阶与戏曲联系,同时充分体现了国学文化的内涵,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整体完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位于文化路以南、东风路以西的黄岛区实验小学扩建项目也将于12月底进场开工,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米,投资8794万。室内总体设计既面向未来有所突破,又尊重学校传统文化,吸收传统理念辅以现代科技,营造具有特色的新校园。

室内项目负责人刘伟晨告诉记者:“我们的设计理念是学习社区的概念,学校的平面布局采用非线性的布局,打破原有的工厂标准化模式,以适应数字化时代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学校除教室外增加非正式学习区域,满足学生间教师间以及师生间的多元化交流模式,为新区打造最具人文关怀的精品教育工程。”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