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弘扬国粹“棋”乐融融

本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近日,新时代社区首届“棋乐融融”中老年人象棋比赛在社区活动室开赛,来自辖区的七十多名爱好象棋的居民齐聚一堂,“楚河汉界”切磋技艺。

记者了解到,赛前,新时代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召集辖区内象棋爱好者踊跃参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凝神静气,在无声的“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地“拼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见招拆招、你来我挡,一时间“硝烟弥漫”。“虽然比赛结果有输有赢,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反而提高了对象棋爱好的热情。”社区居民张大爷表示,大家在一起就是图个乐呵,象棋比赛陶冶情操、娱乐身心,比打麻将、看电视更有意义。

经过几番激烈地角逐,象棋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这次只是险胜,这里高手如云,我回去还得继续练习,不然下次可守不住这擂主的宝座啦!”获一等奖的居民笑着说,“感谢社区提供活动的平台,在这儿不仅能切磋棋艺,还能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举两得!”

“这样的活动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也增进了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新时代社区副书记赵莹告诉记者,社区将继续打造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将舞蹈、声乐、书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