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电网做足功课迎峰度冬

本报讯 日前,记者走进新区铁山工业园看到,2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对10千伏华明线进行全线消缺,进一步提升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保障园区企业冬季供电。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丁洋告诉记者:“此次‘消缺’对整条线路的跌落式熔断器和避雷器进行了更换,将每基杆塔横担、杆顶支架螺丝进行紧固,同时加装驱鸟器、故障指示器等,全面增强线路的抗灾能力。”

为保障新区居民生活需求及企业安全生产,进入秋冬季以来,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2017年电网秋检工作也拉开帷幕。工作人员针对电网重点区域和实际运行情况,通过对线路负荷、电压质量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查找电网运行中的短板,找出电网薄弱环节,及时消缺各类隐患、缺陷,增强电网御寒能力,为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基础。

为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监督指导,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在秋检工作开始后每周都会召开一次例会,进行安全生产“再教育”,摸排安规普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全体员工对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安全素质的提升。

同时,公司还建立“安全督察队”,为秋检具体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督察队成员深入现场,对各类作业现场进行督导监察,认真查看“两票三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执行情况、有无习惯性违章行为等。同时,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工作承载力分析,开展多层面、立体化的安全风险分析,以精益化管理手段和标准化作业流程确保秋检作业现场人员安全。

此外,为做到少停电、不停电,公司按照“一停多检”原则,合理编制综合停电计划,降低电网设备检修对电网稳定运行造成的安全风险。据公司调控分中心负责人常军介绍,公司根据不同阶段电网运行方式和设备运行状况的变化,不断提高事故处置能力和响应速度,最大限度减少电网突发事件对客户造成的经济损失。

在做好电网秋检工作的同时,公司还对高危重要用户的设备进行了摸底排查,并且协助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迎峰度冬期间客户安全用电提供用力保障。

(苗 壮 张晓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