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海洋高新区(青岛中央活力区)“两园”产业发展规划获批

依托新蓝图 打造未来新区之心

本报讯 12月18日,记者从青岛海洋高新区获悉,《青岛海洋高新区(青岛中央活力区)“两园”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2年)》 (以下简称《规划》)正式获得新区管委批复。青岛海洋高新区(青岛中央活力区)将依托《规划》,合理确定主导产业和空间布局,集聚蓝高新产业,加快海洋装备和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打造未来新区之心。

“两园”规划范围为青岛海洋高新区(青岛中央活力区)海洋装备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面积16平方公里。海洋装备产业园将按照“海洋+”思路,加快军民融合发展,重点发展海洋高端装备、海洋新材料、海洋电子等涉海产业,积极承接转化军民融合区产学研技术成果;海洋生物产业园将依托明月海藻、聚大洋等龙头企业,突出发展海洋生物、海洋食品、海洋药业等优势涉海涉蓝产业,通过集群化发展,加快创建国家级海洋生物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据青岛海洋高新区(青岛中央活力区)管委主任薛清平介绍,《规划》是指导区域产业布局、园区建设、项目落地的重要依据,对于我们今后的挑商选资、招大引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必将有力地助推“蓝高新”产业加快向海洋装备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集聚,进而推进海洋高新区转型升级发展。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红星国际广场、清华长庚国际健康智慧城……走进青岛海洋高新区(青岛中央活力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令人振奋。如今,总投资1200多亿元产业项目矩阵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以会展金融、商贸旅游、海洋科技研发、海洋信息服务、医疗健康养生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中央活力区正在未来新区之心强势崛起。

今年以来,园区17家涉海涉蓝企业紧盯“蓝高新”发展方向,加快抢占行业制高点,实现产值59.9亿元,同比增长22.2%。薛清平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结合《规划》,加大海洋装备产业和海洋生物产业招商力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以金融业为代表的高端服务业,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作出新贡献。

(苗 壮 李祥荣)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