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在工委社会治理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加强制度建设 完善党委领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本报12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工委社会治理工作专题会,听取关于调整完善镇街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社会治理工作。

王建祥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党委领导,完善领导体制,成立社会治理工作委员会和若干专业委员会,推进街道、社区层面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社会矛盾化解体系、公共安全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城市管理体系建设,不断丰富社会治理工作内容。

王建祥强调,要广泛发动民众和社会团体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激发社会的活力,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水平,实现人民的城人民管;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提升预警预测能力,为社会治理决策提供参考,提高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要建立专业的社会工作者队伍、社会心理服务队伍、安全生产监管队伍等,实现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提高社会治理的专业化水平;要梳理已有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范性文件,加强社会治理工作的法治保障,提高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要“织密”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提高社会治理的网格化水平,增强社会治理工作的承载力;要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反映和协调人民群众各方面的利益诉求,提高社会治理的时效化水平。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出席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