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

新区吹响总部经济“集结号”

王建祥出席签约入驻仪式

◆项目涵盖新材料、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生态环保、医养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规划“2+N”总体功能布局,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项目落地最高可获4000万元补贴

本报讯 12月15日,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吹响了新区发展总部经济的“集结号”。签约仪式上,新区同时发布了《关于引进总部型企业的若干政策》。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签约入驻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新材料、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生态环保、医养健康、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构建起新区产业新矩阵,将形成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快速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签约仪式上,新区同时发布了《关于引进总部型企业的若干政策》,从落地补助、用地用房、运营发展、高管人才、通关便利、社会待遇、招商引荐等方面进行扶持,加快引进总部型企业,集聚壮大发展新动能。据介绍,“新政”优惠力度全国领先,比如新注册总部型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20亿元以上的,可以得到最高4000万元的补助。自注册起到第5-10年,每三年可申请一次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经营贡献奖。建总部大厦或购置办公用房的,还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

为加快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新区还重点规划了“2+N”的总体功能布局。“2”指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和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两个总部经济集聚区;“N”指董家口、灵山湾、中德生态园、古镇口、青岛西站、现代农业示范区和藏马山旅游度假区等七个总部经济功能片区。

新区获批三年多来,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已经具备了总部经济发展的要素条件,正处于总部经济加快集聚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新区创新举措,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实际行动,将进一步提升国家级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青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

佟海燕、于东明等区领导,路玉军、封洪海等大功能区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