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重大疫情发生时新区这样做

区防控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联合多部门举行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本报讯 消毒、检验、扑杀、无害化处理……日前,区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举行“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区畜牧、卫生计生、发改、民政、公安、交通等部门参加演练,演练以假设新区某养鸡场突发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进一步增强了新区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意识,建立了动物疫情突发后的应急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成功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重大动物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演练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和信息技术,采用现场演练与即时上传视频相结合,演练分疫情报告诊断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三个部分,从疫情发现和报告、疫病诊断和临时监控、封锁疫点和疫区、疫源追踪和紧急措施、扑杀与无害化处理、清洗和消毒、解除封锁等全过程,增加了真实感。通过演练不断提升新区防控重大动物疫情的能力。

新区疾病预防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是H7N9流感、诺如病毒所致病毒性腹泻、流行性出血热等疾病高发季节,因此要多学习相关科普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从正规渠道购买禽肉、蛋类食品,并煮熟煮透后食用,提前防范,理性对待动物疫病。 (苗壮 霍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