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做好收官工作 谋划来年之局

本报12月11日讯 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主持召开2017年政府党组第12次(扩大)会议暨第26次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在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传达了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和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李奉利指出,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上提出,要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同时强调了“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确定了2018年“一五七”工作部署,强调了“率先、创新、担当、激情、落实”五个关键词。这些重要会议精神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及新区重要会议精神上来,全力做好今年收官工作,认真谋划来年之局,努力开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新区管委主任办公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了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重点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设标准化新区、全面实行河长制等工作。

李奉利强调,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好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把宣传做到位,不断提升新区环卫服务水平,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按照“环节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效果最好”的原则,不断优化重点项目审批流程,促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以影视文化、会展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引进文化企业总部,扶持本土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在新区形成文化创意产业业态。

李奉利强调,要大力实施“标准强区”战略,结合《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不断改革创新,注重与国际接轨,突出海洋、军民融合的特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新区标准,努力成为标准的制定者。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加强培训、狠抓落实,提高认识、强化考核,还新区碧水清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