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工委(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李奉利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工委(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本报12月11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工委(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由工委(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工委(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讨论稿)》之后,工委(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和修改意见汇报。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以迎接保障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项目落实年、改革创新年”三大活动,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功能区开发建设、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情干事、创新干事、担当干事,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建设阔步向前。

关于2018年工作,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总的工作思路是“一条主线、五个率先、七大实效”。一条主线,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个率先,就是率先建设活力新区、率先建设美丽新区、率先建设魅力新区、率先建设平安新区、率先建设幸福新区;七大实效,就是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见实效、新旧动能转换见实效、功能区开发建设见实效、改革开放见实效、城乡环境整治见实效、乡村振兴见实效、作风建设见实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从四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全面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强化宣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坚决贯彻落实,勇于探索实践,努力开创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四)领导干部带头,强化示范引领,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

王建祥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五个关键词,即率先、创新、担当、激情、落实。

“我们必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担起更大责任,率先走在前列。”王建祥指出,这次会议确定的2018年“一五七”工作部署,是做好明年工作的行动指南,特别是“五个率先”是贯彻中央、省、市要求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快才能夺得率先,质量优才能保持率先,项目实才能支撑率先,推动新区率先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新区先行先试,每项工作都要创新。”王建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解放思想抓创新,把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与新区实际结合起来,从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抓创新、求突破;要抓好改革创新举措落地,对社会治理、多规合一、一地多用等改革创新举措,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成果落地、见到实效。

“担当是一种精神、一种魄力、一种境界。”王建祥指出,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责任所在,使命必达。各大功能区、镇街、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能有职无责、上推下卸;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做到定向、定位、定力“三定”;有职必有责,有责必担当,新区要切实担负起海洋强国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的历史使命。

“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王建祥指出,激情是事业的灵魂、是源动力、冲锋号、出征鼓,有激情才有干劲、有激情才有担当、有激情才有创新,激情有多高,事业就有多大。新区领导干部要激情干事,力争完成“一五七”工作目标,创造新区美好的明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建祥指出,蓝图绘得再好,不抓落实,也毫无意义。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标准要高、成效要实、措施要实、督查要实;要增强干事的本领、抓落实的本领,各大功能区要开展好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对明年的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王建祥最后强调,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实干,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51人,候补委员9人。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各大功能区、各建设指挥部有关领导,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