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泊里镇:校地“联姻”携手双赢

本报讯 日前,泊里镇政府与青岛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形成校地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人才互聘成果共享的协同发展机制,为建设宜居幸福美丽绿色新港城提供强大动力。

为加快推进省级新生小城市建设,切实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才短缺问题,今年以来,泊里镇秉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理念主动与高校对接,积极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先后与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安全工程学院、青岛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签订校地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先后引进十几位博士硕士在泊里镇挂职锻炼。

校地深层次的交流发展,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共商共建共享共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接连两次启动的校地合作,将发挥泊里镇在区域、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和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

泊里镇党委书记史桂龙表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泊里镇与驻青高校再一次全方位合作,必将推动人才、科研落地生根,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释放发展潜力,实现互利共赢,前景令人期待。(孙雯丽 周衍默 丁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