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900平米菜地变身停车场

阿里山路社区听民意、纳民智 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本报讯 近日,在轰隆隆的挖掘机声中,阿里山路社区内一块面积900平方米的菜地被彻底铲除。据悉,这处位于中房馨街里与汇泉雅居小区之间的菜地将被改建成停车场。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阿里山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正在建设的停车场。“这里原本规划设计为绿地,在周边小区建成后,由于没有得到有效管理,渐成荒地,部分居民遂圈地建起了自家小菜园。”阿里山路社区书记宋广桀告诉记者,“由于个别居民用粪水浇菜,导致附近臭味难闻。此处的环境问题成了社区最难啃的‘硬骨头’。”宋广桀说,为此,社区组织居民开展茶话会,鼓励居民发言,听民意,纳民智。

“我们通过茶话会以及组织网格员入户走访了解到,中房馨街里等小区存在停车难问题,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居民希望菜地改成停车场。”宋广桀说。鉴于此,阿里山路社区联合各方力量对空地进行实地查看,最终决定对菜地进行清理、硬化,开辟成公共停车场。

“我们提前一周通过张贴通知及入户走访将改建方案下达到每位居民家中。”宋广桀说,令人欣慰的是,种菜的17户居民主动对菜地进行了提前清理。其后,挖掘机进驻菜地,逐个进行修整。对于边角区域,街道安排了环卫队进行人工铲除。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铲除工作,菜地被全部清理完毕。

记者了解到,停车场改造工程将于12月底结束,届时社区将增加50个停车位,大大缓解周边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对于改造工程,周边住户纷纷点赞。“改建后大家有了停车地,能减少乱停车情况,最重要的是生活环境更好了。”中房馨街里小区居民刘振香高兴地说。 (李玉华 刘冠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