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55所幼儿园引入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接送孩子“刷脸”就行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命席卷全球,“互联网+”战略等也在国内影响越来越多的行业。如今新区的多家幼儿园,也纷纷成为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的受益者。

近日,在千禧国际幼儿园门口,市民马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掏出卡在安全接送系统上一刷,界面上便立即显示马女士的照片。而此时小一班班主任手机上也收到了马女士的接送信息,她立即将马女士的女儿送到园门口。

“这是我们幼儿园的安全接送系统,家长刷脸认证成功后才能接孩子,每个孩子可设置四位家长来接,如果别人来接,系统不予识别,需打电话确认方能将孩子接走。”幼儿园刘老师介绍,只要某一位家长在系统上打卡,老师以及其他三位家长的手机软件上都会显示打卡人及时间。“这样避免外来人员的随意出入,保证孩子接送安全,让家长放心。”

“安全接送的所有信息都将在手机APP上显示。”刘老师向记者展示这款叫“宝宝很忙”的软件。记者发现,除了有安全接送的功能,其还有家园互动、亲子百科、问卷调查等功能。

“幼儿园老师及家长都会通过此软件得到及时的、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育儿指导与建议,同时每份交流及互动消息都会单独保存在孩子的名下。”

据“宝宝很忙”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相关负责人刘猛介绍,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的研发从 2010年起步,项目从开始立项、研发到落地销售都得到了市、区相关部门的关注、指导以及扶持。“如税收减免、知识产权的补贴等,我们共得到了数十万元的实惠,为项目前期的发展带来了非常大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如今新区已有55所幼儿园使用“宝宝很忙”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用户达到13000余个。“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的决心。我们要努力打造新区儿童成长行为大数据库,促进新区学前教育事业的进步。”刘猛如是说。(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