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建成全省首个警务综合体验馆

馆内设有反恐展区、身边的安全隐患展区、交通安全展区、社会综合治理展区,共设十多个版块,市民在此可以全方位、近距离了解公安工作,感受公安机关“脉动”……

本报12月6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滨海街道凤凰社区的黄岛公安分局警务综合体验馆。馆内设有反恐展区、身边的安全隐患展区、交通安全展区、社会综合治理展区,共设十多个版块,每个板块都展出了大量的图片、视频和实物,科技气息十分浓厚。据悉,这也是全省首个警务综合体验馆,市民在这里可以全方位、近距离了解公安工作,感受公安机关“脉动”。

记者看到,“警用器械展区”展出了各类警用器械,从侧面反映出公安装备事业的发展成果;在“VR家庭消防隐患排查系统”体验区,观众可以戴上VR眼镜,像玩3D游戏一样去排查“家庭”中不易察觉的火险隐患,还能从中学会消防应急逃生技巧;在“文明过斑马线”体验区,体验者可以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游戏,掌握文明过斑马线的安全知识,这也使得新区正在大力倡导的“礼让斑马线”活动更加深入人心。“VR家庭消防隐患排查系统最有意思,原来在书本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在这里变得这么生动有趣。”一名中学生体验者对记者说道。

记者在体验馆中看到,像火灾扑灭体验系统、禁毒知识宣传区、交通标识展示墙等图文并茂、创作新颖、实用管用的展区还有很多。“体验馆的每一处展示内容都体现着新区公安民警的智慧,公安机关运用科技手段,推进工作正规化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一位前来参观的区人大代表感叹。

“警务综合体验馆总投资100余万元,采用全国最先进的公共安全教育理念,可以为市民提供防火、防恐、防诈骗、应急逃生等全方位、一站式的安全教育体验。”黄岛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警务综合体验馆已接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群众代表和中小学生等1000余人次。(李玉华 封国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