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国企市场化改革迈出新步伐

开投集团与华欧集团进行战略重组

王建祥李奉利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12月6日讯 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区属国有企业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投集团”)与大唐集团旗下青岛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欧集团”)战略重组签约仪式举行,这是新区与驻区央企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新方式,也是双方共商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新区国企市场化改革迈出新步伐。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开投集团为新区区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总资产50亿元,是一家以置业发展、金融科技、国内国际贸易、资产经营、文化旅游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承担总投资近 100亿元的开发区旧城旧村开发、环境品质提升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任务。华欧集团为大唐集团旗下集铸造冶炼、智能配电、新型建材、海水淡化等多个优势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上缴税收2000万元。

据悉,本次开投集团与华欧集团战略重组,坚持企业主导、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开投集团收购华欧集团100%股权。重组后,华欧集团纳入开投集团旗下。

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路玉军出席签约仪式。

(宋迎迎 张海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