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团委——

“3966”推动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按照工委区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部署,新区团委围绕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共青团系统“3966”活动机制和思维导图学习体系,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团组织的每一位成员,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团员青年全覆盖、团的各级组织全覆盖。

组建三支队伍覆盖九大群体

新区团委书记冯洪珍介绍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这就要求全区各级团委、团员干部必须来一次大学习。”

“如何让青年既成为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者、坚定贯彻者,又成为传播者、践行者?”这是新区团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支宣讲队伍应运而生。其中,共青团骨干宣讲队有100余人,注重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红领巾宣讲队历练100名少先队辅导员和1000名红领巾小讲师,用自己的语言讲自己的故事,用自己的故事感染身边的同学,使十九大精神如风化雨,滋润童心;“小青新”宣讲队从高校大学生、青年创客、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等群体中遴选宣讲人员,深入各类青年群体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三支队伍凝聚起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强大合力,宣讲范围覆盖了全区3.45万名团籍团员、12.5万少先队员等九大群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涌动西海岸。

六项活动传播新时代新思想

学习是行动的先导,活动是落实的体现。新区团委创新形式载体,打造六项活动,将新时代新思想在新区团员青年中广泛传播开来。

11月7日,十九大代表、山东省青联副主席、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副队长皮进军来到新区,向广大青年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现场400余名团员青年亲切交流互动。十九大代表来到新区青年身边,让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新区团委还在基层团支部和基层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了两个100场学习宣讲活动,促使十九大精神扎根每名团员青年和每名少先队员心中。

此外,新区团委还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拍摄青春微视频,用光影记录展现青春正能量。筹划“微互动”项目,录制系列音频节目,利用新媒体及广播,激发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开展六项实践振奋青年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真正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冯洪珍说,新区团委开展了六项实践,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效果。

通过撰写学习体会,新区各级团组织专(兼)职团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多渠道整合资源,探索志愿活动新途径,更好地参与和服务新区社会治理。在基层团组织特别是非公企业团组织、新兴领域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团组织普遍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使青年党员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发起“正能量”点赞,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此外,新区团委还广泛发动团员青年提出一条推动新区共青团或青年工作的好建议。目前,已征集汇总建议120余条并进行了逐项梳理,下一步工作中将逐步落实。

青春逐梦新时代,砥砺奋进勇争先。通过“3966”活动机制和思维导图学习体系,新区团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全覆盖,真正做到了学懂悟透、弄通做实。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