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目标坚定决心坚定自信推动新区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王建祥主持 李奉利出席

本报12月5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部分市考核指标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考核是衡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把尺子,新区连续三年在全市科学发展考核中名列第一,要坚定目标、坚定决心、坚定自信,增强集体荣誉感,增强上进心,落实各项迎接考核措施,全力推动各项考核指标提升,保持全市科学发展考核居首的优势,扎实推动新区各项工作率先发展、走在前列。各镇街、有关部门要着力做好民生改善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通过考核培养干部、锻炼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2017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预测及下步措施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要提高认识,加大调度力度,对主要经济指标采取有力措施,继续挖掘增长点,提升增长空间。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对接工作,促进企业释放产能,带动各行业指标数据提升。统计工作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各项数据客观反映新区经济发展水平。要自觉担当,增强大局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部署,抓好落实,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听取引进总部经济项目等鼓励政策和促进绿色金融、加快科技经济提升发展意见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后,王建祥指出,要把发展总部经济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总部型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工作,推动总部经济项目尽快落地。要鼓励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外地商会入驻新区,聚集商气和人气;同时要大力扶持本地民营企业的发展,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提升传统金融机构,用心引进培育新兴金融机构,积极进行金融创新,深入提升发展金融街,打造绿色金融中心。要抓住科技经济发展重点,在研发总部引进落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发展环境优化、科研经费保障等方面着重发力,不断增强新区科技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听取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讨论稿)》、《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有关情况,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